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寿光市孙家集胡营小学:五措并举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2021-02-25 16:09:10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一是凝心聚力,细致部署工作。召开校级班子成员会议,确定“早计划,明思路,细部署”的工作方针,为2021年新学期开好头,布好局,谋好篇。全体教职员工提前到岗,制定新学期教学计划,提前进行备课。全体教职工凝心聚力,用高尚的师德、严谨的师风,充分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二是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进一步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对学校教学设施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排除用电安全隐患,检修不牢固的门窗,更换老旧损坏的灯管,为孩子们创造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

  三是演练培训,做好疫情防控。组织教师进行防控应急演练,落实好校园疫情防控措施,重点把握好开学前一周及开学后的防疫工作,对返校前的师生情况继续做好属地管理和网格化管理;加强舆情应对、应急预案、健康教育、场所消杀、就餐安排、校园出入管理等工作,确保学生返校平稳、有序、安全。

  四是环境整治,营造美丽校园。开学前对校园环境进行了全面的卫生清洁与消毒工作,身影穿梭在校园的每个角落,每个教室的桌椅、门窗都清洁亮丽、焕然一新,营造安全、卫生的校园环境,给孩子们创造一个更加温馨舒适、整洁如新的学习生活环境。

  五是家长会议,做好“收心”准备。组织召开线上家长会,及时告知开学有关注意事项,督促学生调整好作息时间,整理好学习用品,共同帮助孩子做好开学“收心”准备,和孩子一起动起来,营造开学氛围。

 
上一篇:昌乐县方山小学:多味“育人+” 多维促成长
下一篇:岱岳区卧虎山小学让学生寒假生活“丰富多彩”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