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五莲县街头小学:让植树节成为“走心”的节日

2021-03-12 08:38:34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初春,正是万木萌动的时节,五莲县街头小学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理念,倡导学生采用多种形式参与植绿护绿行动,并根据农村特点与习俗,把植树造林与诗意愿景想结合,把管林护木与劳技相融合,让植树节成为扎根的节日、走心的季节、拔节的环节。

  同栽一棵生日树。植树节前,学校向三月里过生日的学生发出栽植“生日树”的倡议。于是,街头小学百余名学生先后在家人的陪同下,走向田间地头,在自家田园或庭院栽下自己喜欢的树木,并主动承担了管护自己“生日树”的任务。有的学生对植树过程感触颇深,还写下《生日树》等有趣的习作。

  我是绿色倡导员。为把植绿护绿深入人心,倡导学生不仅爱护校园的花草树木,还要爱护大自然中的一草一木,学校举办了“我是绿色小使者”演讲活动。通过演讲,学生明确了绿色发展的理念,懂得了绿色是生命的基本颜色,积极参与到护绿行动中,劝导那些滥砍乱踩的行为。学生自发组织的绿色小分队还定期交流护绿心得。

  我是管护小能手。针对农村种植果木花卉多的实际,学校倡导学生和家人亲友一起走向自家的樱桃园、苹果园等苗木蔬菜基地,亲自参与修剪、种养活动,让学生体会劳动的艰辛和创造的美好,并学习相应的劳动技能,提升热爱自然珍视劳动成果的情怀。

  网上认绿我先行。针对无法参与植树造林的学生群体,让学生自愿参与“共建绿色家园 践行蓝天责任——2021植树节”活动,采用“云植树”模式,通过组织学生志愿者在线认养,线下别人代种代养的形式,开启“云植树”“云管理”的植树养护网上监管活动,体验网上观种养和线下实地种树管树的全程,及时对自己认养的树木向线下管护人员提出建议。(五莲县街头小学)

 
上一篇:淄博市淄川区实验幼儿园开展“寻找春天”系列活动
下一篇:高青县木李学区杨坊小学:家校共育 共促成长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