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日照东港区南湖幼儿园:种植活动让孩子亲近自然感悟成长

2021-03-23 11:55:10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春分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四个节气,春分这天,白天和黑夜一样长,天气不冷不热,到了耕种、施肥的农忙时节。一年中最好的时节到来了!东港区南湖镇中心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也积极行动起来,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土豆种植探究实践活动。

  经过小朋友们和老师的调查发现,在这个季节里,土豆是最适合生长的,所以,宝贝们决定种土豆!在决定种土豆的时候,宝贝们又发现了一个小秘密,前期小朋友们带来的土豆悄悄的长出了小芽芽,小朋友你一言我一语:“原来土豆的种子就是土豆。”“发了芽的土豆,才可以种到泥土里呢!把发芽的土豆种到泥土里就能收获新的土豆!”老师带小朋友们认识了土豆如何育芽、切芽,并让小朋友们亲自体验了种植土豆的过程,在实践中增长了知识经验,后续还会对土豆的整个生长过程进行观察和记录。

  种植地是大自然的缩影,是孩子们认识大自然、探索大自然的宝地。它为幼儿提供了天然接触、亲自管理、动手操作的机会。该园以种植春季土豆为主角,让幼儿尽享主动探索的快乐。(南湖镇中心幼儿园)

 
上一篇:五莲县实验学校:从细节入手,提升学生就餐服务质量
下一篇: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 培育特色亮点,打造特色品牌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