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乳山市西苑学校深入开展“诚信进校园”系列活动

2021-04-01 11:02:57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方面。人之立身,唯有诚信。乳山市西苑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威海市“信用五进”工作总体安排和部署,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统筹推进以学校、教职工、学生为主体的校园信用体系建设纵深发展。

  学校层面:建章立制,诚信为基

  在学校层面,学校成立信用“进校园”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学校信用建设推进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实施步骤。建立诚信教育制度,召开信用进校园工作动员会议,启动教师、学生两个层面的信用管理体系标准研制。

  教师层面:立德树人,筑牢诚信之基

  在教师管理层面,学校将信用管理与常规考核融合,师德常规考核全部纳入“教师个人信用档案”,同时将“海贝分”信用情况纳入师德考核,在教师职称评选方面作为重要参考,鼓励教师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献血等爱心活动,以信用建设为助力,营造教师队伍向善向上的良好风尚,点亮言传身教的师德名片。

  学生层面:抱诚守真,厚植诚信之根

  利用升旗仪式开展“树诚信学风,做诚信学习 创诚信校园”主题诚信进校园启动仪式,号召全体同学崇尚诚信,把诚信作为为人处世的基本原则,将诚信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做诚实守信好少年。各班级召开诚实守信主题班会,班主任通过多种形式向同学们诠释诚信精神,分享诚信故事,感受诚信魅力,学习学生诚信守则,建立学生诚信档案。学校以“我的诚信手册”为抓手,建立学生信用档案动态管理系统,记录每周感悟,每周盘点自己的守信与失信行为,记录自己的信用积分。以学生诚信考核档案为依据,在接受资助、评优树先、发展优秀队员等方面进行综合考量。

  通过系列诚信教育活动,全体师生的信用意识大大增强,促进了良好的班风、学风、校风的形成。同时,以“信用”为突破口,进一步推进了学校德育工作的开展,为争做文明学生,创建文明校园活动做出贡献!

  (供稿:刘旭明 王顺光)

 
上一篇:威海职专信息化培训进校园 助推高效课堂教学
下一篇:莒县前栗园小学教师听评课活动如火如荼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