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资讯 > 正文

农发行蓬莱支行:以家暖心用情管理共促支行和谐发展

2021-01-15 10:56:52  |  来源:农发行山东省分行  |  作者:  字号: T   T
 

  农发行蓬莱市支行以“抓党建、转作风、提素质”为抓手,提出“以特色党建统领全行各项业务发展,抓班子、带队伍、转作风、创业绩”的工作思路,将“家和谐”理念融入党支部建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用“家文化”熏陶和感染员工,凝聚起全行干部员工干事创业谋发展的强大合力。

  以“党风”引领“行风”,不断增强员工归属感

  该行以党风建设引领行风建设,大力宏扬党的三大作风,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密切联系群众,及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营造“严肃、紧张”的工作氛围,助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以党建为主题,创新活动载体。​通过开展多姿多彩的特色党建活动,不断增强员工凝聚力,“净化、传承”的思想状态得到进一步巩固。“七一”党的生日开展“活字印刷术”活动,表彰党员先锋岗;“八一”建军节邀请老红军讲红色党课,传承红色教育;“十一”期间开展“我为祖国献祝福”活动,拍摄制作宣传片参加省行特色党建品牌宣传展播。增强员工归属感,送温暖聚人心。动员全行力量为退休职工制作微电影,感人至深引起全员共鸣;开展全员趣味运动会,使员工在运动中解放自我,打造“团结、活泼”的团队。

  以“家和”优化服务,共促政企通力合作

  该行以“家和谐”党支部建设引领员工在爱“家”、爱团队的同时,优化服务,促进银政企互动交流,进一步提升经营管理水平。自觉将支行视为蓬莱市经济发展大家庭中的重要一员,主动向市委市政府汇报农发行​最新信贷政策,并结合蓬莱发展现状,制订蓬莱市支行战略发展规划;牵头与政府部门、平台公司开展学习调研活动,共同前往寿光市支行学习先进经验,克服蓬莱市基础设施项目融资存在的困难,助力补齐地方融资短板。

  良好的银政合作为农发行蓬莱市支行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使党建工作真正成为促进业务经营发展的政治保障。该行被市政府指定为苹果交易平台的资金归集行,让平台交易在农发行形成较大资金池,扭转了存贷比落后的局面;中标城投公司10亿元7年期的企业债项目,有效拓宽了企业存款渠道;仅用时不到3个月,完成蓬莱、长岛两地供暖项目的调查、审查、审批及投放,有效保证蓬莱、长岛两地的冬季供暖。

  以“文化”烘托氛围,打造过硬员工队伍

  该行创建的“家和谐”特色党支部,秉持员工是最大的财富,在坚持制度的前提下,倡导“家文化”管理,加强支部领导班子建设,使每位员工以感恩和奉献的心努力工作,营造温馨和谐的“家”氛围。

  该行每个部室均设置小黑板,时刻督促日常工作,做到“今日事、今日毕,有问询、有答复,上有布置、下有落实”,工作风气从原来的“催着干、不去干”变成了现在的“主动干、抢着干”,营造起班子率先垂范、中层想事干事、员工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全行干部员工精神面貌焕然一新。2020年从蓬莱提拔交流至其他支行副行长一名,发展入党积极分子两名,完成党员转正一名,支部班子成员全票完成换届。“家文化”的推行,使党组织生活顺利有序开展,真正实现了“长短五指握一拳,千条麻线凝一绳”的良好局面,切实达到了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效果。

  2020年,该行累计投放各类贷款8.38亿元,较年初增加5.8亿元,贷款余额39.28亿元,投放额、增量、贷款余额均位居全市系统第一;存款余额和日均余额实现双升。(刘俊麟 韩文鼎)

 
上一篇:枣庄银行举办“心服务 新形象”品牌系列发布会
下一篇:助力坊子区PPP项目,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