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资讯 > 正文

创新引领 青岛银行打造金融科技新高地

2021-04-29 10:15:53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近日,由山东省大数据局主办,山东省新型智慧城市研究院、山东省数字经济协会承办的2020山东省第一届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评优活动获奖名单揭晓。青岛银行打造的“5G智慧银行”项目入选优秀解决方案榜单。4月26日,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评选出的“2020年度5G‘十佳场景示范’项目”,青岛银行再度名列榜单。

  过去一年里,青岛银行加大科技项目建设力度,顺利完成手机银行5.0、5G+智慧银行、核心系统升级等50个项目投产任务,通过平台赋能、生态重塑、数据驱动、5G引领四个方面,深入推进经营管理的移动化、线上化和数字化,以科技创新引领业务发展,有序推进数字化转型。

  移动金融优化体验的引领者

  近年来,围绕“提升客户体验”,青岛银行将电子银行业务作为创新发展的重要突破口,持续优化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线上服务渠道,加强金融科技应用,强化开放合作,推动产品和服务快速更新迭代,全面增强渠道服务能力。

  一方面,该行持续加快手机银行智能化、个性化建设。2020年,青岛银行发布了手机银行5.0,以服务智能化、服务场景化、服务价值化为理念,从客户视角出发,打造全新页面和财富管理,增加智能搜索、智能提醒、可视化资产展示和个性化理财推荐,对接青岛公积金中心,支持公积金查询提取。

  另一方面,推出移动“刷脸付”新功能。利用生物识别技术,在监管政策的指导下,青岛银行开发了线下商户刷脸支付业务,完成了手机银行签约“刷脸付”等功能,并启动线下POS终端升级,为无卡支付业务的全面推广搭建完善的受理环境。

  通过这一系列举措,青岛银行手机银行用户规模和交易量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据2020年年报,截至2020年末,青岛银行存量手机银行用户超过300万户,较前一年度同期增长27.99%。

  5G全网点覆盖的行业先行者

  通过创新使用5G技术,青岛银行实现了智能科技与金融服务场景的创新融合。2020年7月8日,青岛银行“5G+生态”智慧银行旗舰支行正式启幕,该行的数字化转型纵深推进进入全新阶段。

  让科技赋能智慧金融,智慧融汇客户生活。在“5G+生态”智慧银行旗舰支行,银行的场景更生动、业务更开放、服务更极致、体验更舒适。新发展格局下,青岛银行的网点智慧化建设正以全新的思路让理想照进现实,为客户提供全新的金融服务体验。

  紧跟5G发展潮流,2020年青岛银行联合多家通讯公司开启了5G战略布局,实现营业网点5G网络全域覆盖。后续,青岛银行将着力“5G+金融”场景创新应用,以更精准的金融产品践行国家宏观政策,提高内部管理水平,助力业务提升。

  以科技赋能风险防控的践行者

  在优化金融服务、提升客户体验的同时,青岛银行还持续深化大数据、云计算等在各类应用场景的价值转化,不断增强科技对业务发展和风险防控的战略支撑能力。

  2020年,青岛银行加强大数据在智能风控等应用场景的价值转化,通过打造鹰眼360智能风险监控平台等提升智能风控能力,持续打造精准、高效的风险监测体系和快速反应机制。

  “鹰眼360智能风险监控平台”是由青岛银行自主设计的风控平台,于2020年9月部署上线。该系统涵盖异常取现、定期异常支取、频繁挂失与开销户、网银登录IP异常、对公账户全生命周期风险监测等300多个风险模型,在反电信诈骗领域具有行业领先优势。自2020年9月系统上线以来,已通过风控模型识别出租出借账户以及高度疑似电信网络诈骗风险案例累计超400起。

 
上一篇:济南融创文旅城主题乐园票价公布
下一篇:恒丰银行德州分行助推绿色能源发展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