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健康频道 > 养生保健 > 正文

秋冬季空气干燥 除了使用加湿器润肺是关键

2020-11-20 19:28:25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秋冬季,空气中的湿度逐渐下降。为了缓解干燥所带来的不适,不少朋友会选择使用加湿器来让环境更加适宜。那么除了使用加湿器,在饮食方面和生活习惯方面应该注意什么呢?

  中医学上讲,“肺为娇脏,肺主皮毛”。意思就是肺脏清虚娇嫩易受邪侵,皮毛、毫毛等组织是一身之表。如果出现外邪入侵,皮肤干燥、无光泽就说明是肺部出现了问题,那么“润肺”就显得格外重要。

  近日,北京进入了取暖季,相对比较干燥。那么我们人体对抗干燥就要增加湿润度,在中医,湿润分为两个层面,“湿”就是补充水分,“润”就是润泽。一般来说,人一天挥发出去的水分,经过皮肤和呼吸道大约在1000毫升。其中皮肤占60%-70%,呼吸道占30%-40%。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附属康复医院中医科主任刘红梅建议大家可以进食一些百合、麦冬、银耳、梨或者蜂蜜等来达到清肺润肺的效果。

  除此之外,专家还建议要尽可能选择小场地进行锻炼,比如练习“八段锦”,老人、孩子还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群要在天气较好的时段坚持每天通风换气,在疫情期间,人体活动减少,建议大家每天至少喝水2000毫升,除了身体挥发出去的以外,保证能够有足够的水分促进身体的排泄,可以在家泡一些普洱茶、阳春木耳、荷叶等来净化血脂。

  融媒体中心记者 詹贺怡

  来源: 北京商报
 
上一篇:睡眠质量高的4大标准,快看看你达标了没!
下一篇:养护膝关节建议多吃这些食物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