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房产频道 > 房产资讯 > 正文

泰合洋房分析新加坡绿色建筑,我们有哪些可以借鉴

2021-01-11 14:52:20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人们总在抱怨纷繁的尘世,钢筋水泥代替的绿水青山,大城市中建筑远比绿色植物要多,扬尘覆盖了植被。但是高楼大厦和满目绿色真的是不可调和互相矛盾的吗?泰合洋房分析了新加坡的绿色建筑,让我们来看看他们都有哪些可以借鉴的地方吧。

泰合洋房分析新加坡绿色建筑,我们有哪些可以借鉴

  新加坡是名副其实的森林城市,没有高山深谷,也没有千年古迹,有的只是灿烂的阳光和新鲜的空气。没有景点可言,为什么还是可以吸引无数的游客呢?

  南洋理工大学由Heatherwick Studio设计,占地面积2000平方米,于2015年完工。主要功能是为学生提供自习和交流的空间。这是一座供全校师生使用的多功能建筑。它像一个勇敢的未受城市化紧固的作品,有无数个可以进入建筑的入口,它没有主入口也没有大门,完全是开放式的建筑。中央空间把所有的独立空间单元连接起来,多变的中庭空间,层层退台的韵律感,倾斜的柱子等等,这些展现出来的效果都是非常震撼人心的。

  新加坡常年高温高湿,这样四通八达的通风建筑,可以把教室周围的空气循环利用。除了让人有凉爽的感觉外,它还打破了传统教学楼严肃的形式,没有明显的方向感,空间形态也更自由。

  它之所以被称为包子,主要是因为外墙面由1050件混凝土板组合而成,让人感到质朴而真实。它打造的三维纹理宛如手工的黏土陶器,朴实的水泥地面,浮雕画的内墙等等,这些都形成了轻松自由的学习气氛。

  人们常说知识的阶梯需要我们去攀登,这样造型的建筑就是知识墙面,或许在有一天它就会给你灵感的启发。建造中的柱子是真实的建筑而不是靠装饰出来的,正是因为手工感很强大钢筋混凝土建筑所制成的教学楼,让人感觉平易近人,配上绿色植物的点缀,更给人置身于绿色深林的感觉。

  这样成功应对了特殊天气气候状态,又真实不做作的建筑,获得了新加坡建筑管理学院颁发的绿色建筑标志金奖。金山银山都不如绿水青山,泰合洋房希望我们以后的建筑都可以保有绿色。

 
上一篇:儒辰物业 | 用最暖的初心,只为你用心
下一篇:客户第一,数智驱动,天泰集团实现工程零投诉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