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房产频道 > 房产资讯 > 正文

碧桂园:敬畏市场、保持清醒、全竞提升、明天更好

2021-11-09 10:05:23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今年下半年以来,部分房企资金链持续承压,经营面临严峻挑战,房地产市场继续深度调整、加快出清。“这是一个优胜劣汰的过程,市场正在迈向平稳健康发展新阶段。”在11月5日召开的碧桂园集团月度管理会议上,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表达了对行业的信心,他要求每位员工都要努力跟上,主动适应当前市场变化,努力提升自身竞争力。

  01

  坚定信心

  行业会越来越好

  从行业来看,不少房企从融资、拿地到销售都面临不小压力,但从整体上看,房地产市场仍表现出一定韧性。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9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12568亿元,同比增长8.8%。其中,住宅投资84906亿元,增长10.9%。1—9月,商品房销售面积达到13033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1.3%。

  今年以来,碧桂园保持了稳步发展势头。最新公告显示,碧桂园10月实现权益合同销售金额约458.3亿元,实现环比正增长;前10月累计共实现权益合同销售金额4940.7亿元,展现出较强韧性。

  碧桂园皖西北区域一项目的实景图

  “市场需求仍然存在,房地产是一个‘日不落’的行业。”杨国强表示:“当下,我们要全力以赴提升竞争力,同频共振做好今天应该做的所有事,庖丁解牛做好每一个细节,全力以赴提升安全质量,很多问题都能迎刃而解!”

  “政策调控是希望这个行业能健康发展,相信行业未来会越来越好。”集团总裁莫斌表示,“那些对社会有贡献、自身真正有竞争力的企业才会赢得未来。”

  02

  保持清醒

  提升全员战斗力

  面对市场形势变化带来的外部压力,碧桂园一直强调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做正确的事。“全竞提升至关重要,这关系到我们未来的生存能力。”莫斌表示,“所有人必须进入‘战斗’状态,集团各条线,各区域、项目都要全面提升战斗力。”

  管理层在会上再次强调了现阶段以销定产、以收定支、腾笼换鸟等经营策略,要求把市场研判、设计策划、招标实施等每个阶段、每个环节做好,在外部严峻形势下重点保证现金流,降低无效支出。

  今年下半年以来,碧桂园在全国各区域积极推进机器人建房试点。截至10月底,建筑机器人服务已覆盖18个省份近120个项目,累计交付超400台,累计应用施工超450万平米。

  博智林的室内喷涂机器人在作业中

  建筑机器人被视为未来的核心竞争力之一,眼下碧桂园正在全力探索项目整体工序的科学铺排和全面协作施工。杨国强表示:“‘拆解一栋楼’的工作进展顺利,这将大幅提升施工的质量、安全以及效率。”

  03

  持续提升安全质量

  迎接市场考验

  去年以来碧桂园组织实施强基行动,着重把各项制度举措落到实处,全面提升安全质量管理水平。“虽然强基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但还有进步的空间。”莫斌在会上说,“我们要对比优秀同行、不断寻找差距,安全质量是我们一百年一百年做下去的重要基础。”

  眼下已进入年底交付高峰期,集团管理层再次强调:要尽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和完美交楼。“越是市场严峻的时候,越要保证安全生产,要努力将交楼工作做细致,把客户满意度做到极致。客户对企业品牌、产品的认同,是我们生存发展的根本。”莫斌说。

  碧桂园积极探索数字科技,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2018年下半年以来,碧桂园就已开始实施“提质控速、行稳致远”战略;2019年起,集团又连续三年将“全竞提升”作为主题,并将销售回款纳入重点考核,追求有现金流的利润和有利润的现金流,企业经营业绩保持稳健。

  “行稳致远,敬畏市场,以销定产,以收定支,腾笼换鸟,明天更好。”莫斌总结说:“我们过去已有充分的准备。在公司上下同欲、保持战斗状态、做好所有的事情基础上,我们有信心穿越周期,实现更加健康的发展。”

 
上一篇:枣庄市市中区鑫昌路小学开展“健康心理、快乐学习”主题班会活动
下一篇:前三季度租赁需求创新高 商业地产迎增长周期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