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生活频道 > 消费 > 正文

一棍子打死“Go!猫粮” 并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办法

2021-02-05 10:00:35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近日,加拿大宠物粮品牌Petcurean Go!及其中国独家代理商宁波百加世宠物食品有限公司被推向了舆论的风口浪尖,“Go!九种肉全猫粮存在质量问题”这一话题在网络上不断发酵。由此,引发了公众对中国宠物行业产品质量问题的普遍关注与讨论。

  据调查,本舆论话题于2021年1月21日开始持续发酵,随后,百加世公司分别于1月22日、1月25日先后两次通过其官方微博发表《致爱宠家长的信》,就该事件的起因、调查进度、产品质量安全问题等做出了回应。同时百加世公司在发布的信息中表示,已从消费者处取样网传存疑批次的产品,进行第三方送检,并恳请消费者给予耐心,等待检测报告结果。

  众所周知,宠物与人一样,日常生活中存在着各式各样的健康威胁,稍有不慎就很可能引发连锁反应。如果宠物出现呕吐、软便等症状,甚至死亡,真的能全部归咎于宠物粮出现了问题吗?很显然,影响因素众多,我们并不能简单地一概而论。

  例如呕吐现象,我们所说的呕吐,实际上是反胃,通常吐出的食物是未消化的。能引起呕吐的原因有很多,如细菌感染、病毒、胃肠道阻塞、寄生虫、应激异物等等,为了确定呕吐的具体原因,通常需要进行全面的诊断检查。

  导致腹泻的医学原因也很广泛,包括病毒、细菌、代谢性疾病、肠道寄生虫等。像病毒和细菌这样的传染源通常会引起突发性腹泻,这些问题在未接种疫苗的年幼宠物中尤其需要关注。

  当然,呕吐和腹泻也可能是食物所引起的不良反应,当宠物身体对食物中的某一成分出现排斥,就可能会出现对该食物的不良反应,但是这并不一定说明食物本身坏了。就好像有些人对酒精过敏,有些人对鸡蛋过敏,对食物的不良反应会在宠物吃完后很短的时间里显现出来。

  有些主人喜欢比较频繁地给宠物换不同品牌的食物,或者是吃一些人类吃的食品,但其实每次看似简单的饮食变化,都有可能引起宠物的肠胃不适,发生呕吐、腹泻等不良反应,会让人错以为宠物生了疾病。突然的饮食变化,可能会引起宠物肠道的不适,为了帮助避免这种情况发生,通常会建议宠物换粮需经过10天以上的过渡期。

  我们再换个角度来看,假设猫粮真的出了问题。

  宠物食品,特别是猫粮这种膨化食品,都是加温生产的,所以一般在生产过程中就已经将有害细菌杀灭了,生产完之后还会喷上益生菌。也就是说,即便是产品本身质量不甚过关,在高温处理中,也会解决掉其中绝大部分的健康隐患。况且,产品装在复合塑料袋里面,保质能力很好,只是会留几个小小的孔,这样产品一包一包叠在一起,放在托盘上的时候,空气就会慢慢被挤出,这些都是符合包装规定的。

  如果碰上快递过程中包装意外破损,或者是拆袋后存储不当,倒是有可能出现食品变质的情况。这种情况就要看客观的检测结果了,只有知道哪些指标不正常,才能判断是什么原因导致的食品问题,直接一棒子打死产品质量的行为并不可取。如果连出现相关症状的宠物所食用过的猫粮都被检测出各项指标并无异常,更是证明了产品的质量是过关的。

  有消费者协会和各大消费平台监督,如果Go!猫粮真的有问题,品牌方肯定会迅速安排退货,并且连不想退货也不可以!现在品牌方通过跟踪及检测,发现并没有确凿的证据能够证明一定是产品的质量问题。相反,品牌方还在积极出具各项检测报告以自证清白,这个时候还一窝蜂地跟风抨击品牌方,显然不是一个理智的做法。

  Go!猫粮的销量一直名列前茅,现在似乎有着被黑的可能性,要是该品牌就此一蹶不振,吃亏的可能还是各位宠物主人,主人只能去买更贵的猫粮,竞争对手收益,同行业里少了一位强竞争者,对行业必定有损无益。

  Go!猫粮完全符合我国宠物粮食的相关标准,如果这样的产品仍旧被污蔑为“毒猫粮”,咱们的爱宠又还能吃什么才能让各位宠物主放心呢?!

  目前,百加世公司已经将相关批次样本送到官方机构检测,检测结果均为正常,国家有关部门也已经介入调查。百加世公司多次通过官方平台发布声明,表示一定会给消费者合理的解释,继续认认真真经营,希望未来继续接受消费者的监督,严格把关与产品有关的各项工作流程。如果是质量真的不行,那么社会各界绝不能姑息,必将追究到底。如果猫粮本身合规合格,也应该给品牌和用户之间一次坦诚且友善沟通的机会。

 
上一篇:宠物生病,不能只让猫粮背锅
下一篇:出事的Go!猫粮真的就是一无是处了吗?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