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三农 > 正文

莱西市姜山镇农业产业集群现蓬勃生机

2021-04-28 10:09:13  |  来源:莱西市情  |  作者:  字号: T   T
 

  李权庄甜瓜、怡禾蓝莓、垛埠大枣、后张庄西瓜……一批高效农业品牌陆续涌现。近年来,姜山镇持续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市场化、规模化、品牌化路子,大力发展高效生态农业,整合姜山镇农业特色资源,形成农业产业一体化、农业发展规模化、农业经营特色化发展的农业产业集群模式。

  在姜山镇三都河新村,记者看到瓜农们将甜瓜采摘后,包装运往南方。三都河周边已经种植甜瓜20多年,目前已经达到1000余亩,形成了以三都河为中心的精品甜瓜片区,种植面积逐年增加。而在姜山镇南水线道路两侧,分列着两千多亩胡萝卜棚。周边村庄将土地流转给家庭农场承包商,村民可以前来打工,已经形成集种植、冷藏、物流为一体的高效农业基地,年产胡萝卜超2万吨。为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姜山镇整合全域农业特色资源,大力推动土地规模化流转和规模化经营。目前,姜山镇土地流转面积已达7万余亩,全镇规模化经营面积达到75%以上,培育了怡和生态园等10余个千亩以上的家庭农场。

  通过大规模的土地流转,发展高效农业的同时,姜山镇还积极探索特色高效产业、特色经济。在大河头新村大力发展设施花卉种植,吸引青岛博雅生态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等企业落户,为2018年青岛上合峰会、2019年青岛海军节进行美化建设。公司通过投资1000万元,流转新村土地200多亩用于打造花卉苗木培育基地,安置新村劳动力600多名,全村50%以上农村劳动力实现了家门口就业。“今年我们计划继续流转土地1万亩,重点打造大河头、南水线高效农业片区,加快全镇农业现代化进程。”姜山镇经管统计审计中心负责人周德成告诉记者。

 
上一篇:菏泽市农机服务中心多措并举确保夏粮丰收
下一篇:龙口市石良镇山后曹家村开展苹果高质量发展项目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