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县 > 正文

临沂市委编办“五个坚持”加强机关党的建设

2019-07-18 13:42:42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今年以来,临沂市委编办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指导,以弘扬践行沂蒙精神为主线,以“四问四查促担当”学习教育活动为突破,以“瞄准一流抓落实、对标赶超求突破”活动为抓手,坚决执行全市“工作落实年”“改革推进年”双年行动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五个坚持”切实加强编办机关党的建设,持续推进机构编制管理和各项改革工作创新发展。

  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夯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动适应体制机制调整,强化党的工作机关、政治机关的定位,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以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统领改革管理各项工作。召开了2019年市委编办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印发了《市委编办2019年党建工作要点》《市委编办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任务分工及责任清单》。室务会经常听取机关党组织工作情况汇报,不断强化政治责任担当,今年以来,研究部署从严治党工作7次,会同派驻组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1次。

  坚持以思想建设为基础,切实筑牢理想信念思想根基。持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发挥理论中心组的示范带动作用,先后开展中心组学习7次,开展集体学习15次,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用好“学习强国”和“灯塔—党建在线”学习平台,提高学习的吸引力和实效性。探索建立学习宣传和弘扬践行沂蒙精神的长效机制,开展学习“沂蒙精神”主题党日活动1次,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发现榜样”活动,组织“弘扬沂蒙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宣讲活动4次,开展志愿服务、捐款捐赠、走访慰问等活动6次,以实际行动弘扬践行沂蒙精神。

  坚持以组织建设为重点,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堡垒作用。制定2019年教育培训计划,组织党员干部到华东革命烈士陵园、延安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2次,计划下半年开展综合素质提升专题培训1次,不断提升机构编制干部的综合能力素质。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加大关心关怀力度,提高党务干部的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开展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深化提升年”活动,从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主题党日、“支部工作法”四方面,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水平。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班子成员带头开展双重组织生活,开展民主生活会1次、组织生活会2次,组织开展谈心谈话2次,班子成员上党课3次。

  坚持以纪律建设为根本,有力提升管党治党工作水平。加强对党纪法规和纪律处分条例的专题学习,开展“廉政自省日”活动1次,邀请派驻组组长上廉政党课1次,组织全体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5部,撰写心得体会1次,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依法执政意识。对各项业务和每个工作岗位进行梳理排查,明确廉政建设重点领域,强化风险防控。加强纪律作风日常监督管理,推动纪律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扎实做好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改及经验总结工作,组织开展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持续释放反腐执纪的强烈信号。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认真执行“三重一大”报告制度,及时向派驻组报告有关事项,实事求是迎接从严治党检查、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检查等各类检查,主动接受外部监督。

  坚持以作风建设为突破,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开展“四问四查促担当”主题活动,坚持“四问”反躬自省,开展“四查”检视不足,召开“四问四查”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党员画像”与“互相画像”,全办39名党员共查摆问题300余条。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集中力量抓好问题整改。开展“瞄准一流抓落实,对标赶超求突破”活动,各科室局结合职责任务,按照“全国领先、全省一流”的标准,每月选择1—2项先进经验或创新性做法进行对标学习,查摆工作差距,探索创新突破的路径措施,高标准制定对标赶超计划,并切实抓好组织实施。截至目前,各科室局共提出对标事项6项,赶超目标6个,赶超措施14条,有力地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创新担当意识,推动各项改革管理工作迈向更高水平。
 
上一篇:临沂128项科学技术项目拟授奖 公示期16日至25日
下一篇:梁山县质监站“回头看”查隐患保质量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