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县 > 正文

沂水县司法局开展“全国扶贫日”法治宣传和志愿服务活动

2020-10-27 20:28:32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扶贫必扶智,扶智法先行。10月17日,是全国第7个“扶贫日”,沂水县司法局组织由干部职工和律师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前往院东头镇许家峪村、四角泉村、老猫窝村、姜家坪村开展法治扶贫宣传和敬老帮扶志愿服务。

  在法治扶贫宣传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群众进行法治扶贫宣传,积极向群众宣传党的扶贫政策和贴近群众生活实际的有关婚姻家庭、相邻关系、法律援助、老年人维权等法律法规知识;并引导群众积极学习法律知识,树牢法治思维,学会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让法治扶贫成为实现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的助推剂。同时,为过往群众提供免费法律咨询,解答群众的法律难题。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10余人次。

  在敬老帮扶志愿服务活动现场,有的深入贫困户家中宣传最新扶贫政策、询问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及存在的困难;有的积极帮助行动困难的家庭打扫院落、清理垃圾等一些力所能及的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敬老、爱老”的文明风尚,积极营造“法治、文明、和谐”农村新气象。

  下一步,沂水县司法局将进一步立足司法行政职能,实施法律服务便民举措,积极开展扶贫扶智活动,为全县脱贫攻坚注入法治动力,努力为贫困户解决生产、生活上的困难,帮助其早日脱贫致富。(刘萍)
 
上一篇:青岛西海岸城市生活节开幕!中国综艺嘉年华“闪光派对”现场直播,助你嗨GO全球!
下一篇:2020年临沂科技创业园“双创”活动周分会场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