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 > 正文

禹城:农技人员来支招 抵御寒潮保生产

2021-01-07 10:04:58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受强冷空气影响,1月6日—8日,禹城市迎来2021年首次寒潮天气,此次寒潮天气过程降温剧烈,风力较大。为最大幅度降低寒潮天气对蔬菜生产的影响,保障全市广大菜农丰产增收,禹城市蔬菜办深入践行“为民服务孺子牛”精神,迅速组织农技人员,顶风冒寒,深入田间地头,指导菜农做好蔬菜防寒工作。

  “咱合作社首先要做好大棚的棚架加固,在降温来临之前盖严所有的大棚,棚室前端要增盖多层草苫,棚室内搭建简易小拱棚,通风口处和大棚门口设置缓冲薄膜,确保能有效保温。同时,可叶面喷施0.3%磷酸二氢钾溶液2-3次,提高植株抗逆性,增强抗寒能力”。在该市房寺镇四季收千亩设施蔬菜标准园,禹城市蔬菜办高级农艺师臧彦同志正手把手、面对面指导四季收合作社负责人靳军做好园区大棚蔬菜做好防寒措施,抵御寒潮。

  “在蔬菜办技术专家的专业指导下,我们非常有信心合作社的大棚番茄能度过这次寒潮,及时采取了措施加了农膜,适当加温。这么冷的天气,专家们顶着严寒到棚里现场指导,我们心里也感到非常温暖”,靳军高兴地说。

  为使全市菜农全面掌握越冬茬蔬菜抵御寒潮的生产知识,禹城市蔬菜办将寒潮天气预报、防范措施等内容通过微信工作群、“禹城蔬菜”微信公众号、电子邮箱等方式发送到全市各蔬菜园区、基地,指导菜农做好防范措施。同时,该市蔬菜办技术人员着重提醒广大菜农,如果大棚蔬菜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冻害,一定要注意不能立即闭棚升温,要使棚内温度缓慢上升,避免因温度急骤上升而使蔬菜受冻组织坏死。同时,要及时剪除受冻严重的茎叶和果实,可喷施清水,帮助作物慢慢恢复。(禹城市蔬菜办公室)

 
上一篇:临沭:攻坚克难清“五堆”全力打造美丽片区
下一篇:滕州市界河镇政协开展冬季农闲普法活动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