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 > 正文

峄城区阴平镇多措并举开展植树造林绿化行动

2021-03-19 12:11:24  |  来源:峄城区阴平镇  |  作者:  字号: T   T
 

  一是广泛宣传,积极发动。充分利用广播喇叭、宣传标语、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发动,宣传植树造林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切实提高农民群众植树造林的积极性。累计印制宣传单5000余份,横幅140条,播放录音时长800余小时,营造了春季植树造林的浓厚氛围。

  二是多方参与,合力推进。组织镇机关干部和各村党员干部进行义务植树的同时,组织镇文明实践志愿者队伍、荒山承包户、农户等多方携手,开展植树造林活动。自开展行动以来,累计参与植树人群达500余人次,在爱情路道路两侧、石头楼东山等区域开展集中栽植活动3次。

  三是严把“三关”,科学种植。为提高植树造林成活率,阴平镇把好“树苗关”“栽植关”“养护关”,确保成活率达到90%以上。对各类苗木进行筛选,积极引进良种壮苗,确保树苗优质合格;大型树坑全部使用钩机进行机械挖掘,确保达到栽植要求;对各类新栽植苗木进行返青浇水,并与各村签订养护合同,责任落实到人,努力实现栽一棵活一棵,造一片成一片。截至目前,先后投入资金30余万元,栽植侧柏、黄栌等各类苗木共计5万余株,出动浇水车、钩机等机械车辆20余辆次,春季造林取得显著成效。

 
上一篇:蒙阴县常路镇春季苗木市场火 植树栽果掀热潮
下一篇:沂南县大庄镇开展农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活动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