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泉海相约.冬游即墨”海洋温泉节点燃青岛冬季旅游市场热情

2023-12-13 15:54:01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千年商都,泉海即墨;赏山海盛景,沐海洋温泉。12月5日,作为“2024嗨游青岛”重要特色板块,“泉海相约.冬游即墨”暨第八届青岛海洋温泉节启动仪式在港中旅(青岛)海泉湾度假区举行。本次活动由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青岛市即墨区人民政府、中国旅游协会温泉旅游分会指导,即墨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港中旅(青岛)海泉湾有限公司、青岛市温泉旅游协会承办,青岛蓝谷管理局、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温泉分会支持,200余名文旅企业、行业协会、新闻媒体、旅游达人等嘉宾齐聚一堂。

  启动仪式在即墨城市文旅宣传片《嗨即墨》的生动演映中正式开始,并以极具渔家文化的非遗项目《渔家号子》开场,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巡视员隋邦儒,青岛市即墨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府副区长肖莉,中国旅游协会温泉分会执行会长张越分别上台致辞。国家非遗-即墨柳腔的经典曲目《观花灯》再现“胶东之花”的传承与经典。推介发布“归心之旅、养心之旅、倾心之旅、暖心之旅”四大主题线路,涵盖文化、康养、温泉、滑雪、研学等诸多青岛冬日文旅元素,进一步丰富市民和游客冬日出游选择,满足不同群体的个性化需求。来自青岛海泉湾度假区、即墨古城、麒麟山庄、金山滑雪场等文旅企业代表上台进行了主题推介,分享企业特色和冬日旅游亮点。在与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2023/2024“泉海相约.冬游即墨”暨青岛海洋温泉节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还有颇具即墨特色的“冬游市集”,市集设汤品有约、康养幸福、即墨手造、冬游好品四大展区,以特有的方式串联即墨本土特有的文旅资源,多元、丰富的市集好品吸引来自八方与会嘉宾驻足赏玩,品尝体验。其中“汤品有约”展示了充满地域特色的海洋温泉;“康养幸福”展区中的港中旅、芭东设备吸引现场观众参与体验;“即墨手造”展示大欧鸟笼、葫芦烙画、葛村磕子、即墨老酒、妙府老酒、即墨花边等丰富多彩的非遗产品;“冬游好品”展示了墨小牛、即墨麻片、金口芹菜、墨小酱、舌尖上的中国美食—甜晒鲅鱼等即墨特色的文旅魅力。

  本次活动以“泉海相约.冬游即墨”为主题,突出海洋温泉和即墨古城两大城市IP,推出花样温泉、线路推荐、主题沙龙、特色主题四大板块,涵盖花式泡温泉、特色赶大集、民俗寻年味、古城过大年等更多具有趣味性、观赏性、参与性、体验性的文旅主题产品,上百场活动将延续至明年3月底,不仅为市民游客献上浓墨重彩、诚意满满的冬日“即墨大礼”,也为青岛冬季旅游市场增添一抹亮色。

 
上一篇:济南大明湖文化庙会民俗表演展现传统文化魅力
下一篇:济宁文旅精彩亮相2023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鲍沟镇:科技助力春管 保障小麦丰产丰收
鲍沟镇:科技助力春管
郯城县杨集镇制作萝卜灯闹元宵
郯城县杨集镇制作萝卜
平邑县街道六小开展2023年冬日拔河比赛活动
平邑县街道六小开展20
薛城区临城实验小学幼儿园举办“秋收冬藏”趣味亲子运动会
薛城区临城实验小学幼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