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资讯 > 正文

中国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青岛分中心“打防结合、惩治诈骗”专题培训

2021-09-07 09:55:21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为进一步增强员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意识,8月26日,中国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青岛分中心特邀请青岛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开展“打防结合、惩治诈骗”专题培训,民警同志以案说法,为员工上了一堂生动、实用、接地气的好课。

  培训中,民警同志介绍了全市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的发案情况,并从发案类型、分布情况、受害群众年龄、性别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和讲解。结合辖区内发生的典型案例,揭示犯罪法分子的作案手段、受害人上当受骗的过程,向大家详细讲授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方法和被骗后应采取的补救措施。

  通过此次反诈宣传培训,使青岛分中心全体员工清醒地认识到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紧迫性和重要性,进一步了解犯罪分子的诈骗伎俩,掌握了必要的防范技能。

  广大员工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为人民群众加大防诈反诈宣传力度,积极动员身边亲友和督促广大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教育引导他们时刻绷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这根弦,不轻信陌生电话、不点击不明连接、不透露个人信息,不随意向他人转账,切实守好“钱袋子”。

  打防结合,预防为先。青岛分中心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坚持防范电信诈骗“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通过群防群治着力构建反诈防骗新格局,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案件发生,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上一篇:莒南: 金融助力土地托管 精准服务乡村振兴
下一篇:华安保险总分联动,全力应对河南特大暴雨灾情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