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健康频道 > 养生保健 > 正文

冬季小儿易生病,父母做好这6大保健措施让孩子远离疾病

2021-01-02 14:39:59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很多父母会发现在进入冬季后,因为气温下降,孩子容易受到寒冷入侵而诱发各种疾病。而对于父母来讲孩子生病会让他们万分揪心,甚至会盲目采取措施。其实想要避免孩子在冬季频频生病,可以做好一些措施来帮助孩子远离。

  父母在冬季要如何帮助孩子远离疾病?

  1、保持营养均衡的饮食

  在冬季孩子的饮食要注意,少吃油腻、不容易消化的油炸食物。尽量保持营养均衡、食物多样化,并且多摄取蔬菜水果,蔬菜水果中的维生素较高,可以提高抵抗力。另外多让孩子喝水,可以防止身体干燥,同时还能促进肠胃代谢。

  2、不要给孩子过多增添衣物

  虽然天气很冷,需要根据气温增减衣物,但要注意不能过度,过度反而会适得其反,导致身体负担加重,特别是孩子在运动时因为出汗过多而被寒气入侵导致感冒。

  3、多让孩子参加体育锻炼

  可能因为天气寒冷,大多数父母不让孩子外出运动,却不知参加体育锻炼可以提高抵抗力,而且在户外活动时会使身体对寒冷的耐受力提高,从而在寒冷入侵时不易被伤害而出现各种冬季常见疾病,如感冒、气管炎等。

  4、少去人多拥挤的公共场所

  在冬季各种细菌繁殖较快,要少带孩子去人多并且拥挤的公共场所,同时要带孩子接种疫苗,接种疫苗是预防流感的最有效方法。

  5、讲究卫生

  要培养孩子讲究卫生的习惯,饭前饭后要洗手,外出回家也要洗手才能进食,在外出时可以使用免洗洗手液消毒。

  6、调理脾胃

  正所谓积食生百病,可能在冬季因为能量消耗较快,孩子进食的次数较多,数量也会跟着增多。但要注意这个时候得控制孩子的进食量,避免过度。食物摄取过多容易因为消耗不了而出现积食,积食存在就会导致免疫力下降而引发各种疾病,并且使脾胃受损。因此要控制孩子饮食,同时采取措施调理脾胃,提高抵抗力。

  温馨提示,在冬季可以采取各种方法来帮助孩子提高抵抗力,远离疾病,但要注意不能盲目摄取各种保健品以及偏方。毕竟孩子器官正处于发育阶段,各种保健品的大量摄入或者偏方都会导致器官受损,这样不仅没有提高抵抗力的效果,还会使疾病出现带来伤害。

  
 
上一篇:减肥不仅仅需要运动,还要改掉5个坏习惯,身体会自然瘦下来!
下一篇:尿酸高在饮食上要注意什么?这4大饮食禁忌要避开!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