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宁津县张大庄镇:人居环境整治 提升乡村“颜值”

2021-03-23 09:18:36  |  来源:鲁网  |  作者:  字号: T   T
 

  “为了鼓励村民积极参与到环境整治行动中来,我们镇开展了‘家园环境随手拍’活动。村里哪里有卫生死角,村民只需要手机一拍,发送到村干部或者包村干部手机上,保洁员就能及时将垃圾清理干净,通过这样的方式,在全镇形成环境卫生整治的良好氛围,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高到一个更高的水平。”德州市宁津县张大庄镇人大主席李方正说道。3月18号,包村干部将一天收到的需要清理的照片记录在册,并要求限时进行清理。

  3月19日,张大庄镇城乡环卫交流群中将整治后的情况进行了反馈,大大提高了工作时效性。

  随手拍活动只是张大庄镇生态环境整治工作中的一个创新举措和缩影。在平日的工作中,张大庄坚持将农村环境整治工作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一环,始终围绕从源头抓起、从基础抓起,突出重点治理,将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提到一个更高的水平。

  加强统筹协调

  成立了张大庄镇环境卫生督导组,形成了镇、村、环卫公司三方共治的工作模式。镇督导组每天下村进行督导,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村级保洁员和环卫公司,并令其限期整改销号;同时由镇政府制定科学合理的考核制度,对村级、第三方进行集中考评。在三方的共同努力下,标准再提高、力度再加大,使张大庄镇的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迈上一个更高的台阶。

  完善配套设施

  立足镇、村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的实际需求,不断完善环卫配套设施和保洁员力量,从根本上提高垃圾的收集、转运、处理能力。在每村设立一名保洁员的基础上,积极发动村内党员、积极性高的村民作为督导人员,配合保洁员治理村级环卫工作,同时起到督导作用,对保洁员平时工作不到位的地方及时提醒,确保全镇实现生活垃圾随满随清、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细化奖惩制度理

  全镇制定了合理的工作制度,将城乡环卫季度考评纳入年终各村党支部书记考核范畴,量化考核分值,考核结果将直接与村支书绩效工资挂钩,以此激发大家的工作积极性,使全镇人居环境不断改善,居民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记者 吴美琳)

 
上一篇:情定鸢都 邂逅浪漫 潍坊印象汇第十一届相亲大会圆满落幕
下一篇:滨州:惠民经济开发区多策并举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