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健康频道 > 医界动态 > 正文

2023年世界压疮预防日|皮肤安康,即刻守护

2023-11-14 16:51:19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剧,压疮发病率也在升高。欧洲压疮咨询委员会(EPUAP)联合美国压疮咨询委员会(NPUAP),将每年11月的第3个星期四定为“世界压疮预防日”(Stop PI Day),旨在提高人们对压疮的认识和重视程度,促进全球压疮预防水平的提高。

  2023年11月16日是第11个“世界压疮预防日”,今年的主题是“皮肤安康,即刻守护”。

图示描述已自动生成

  压疮又称“压力性损伤”,俗称“褥疮”,根据国际指南的定义,是指由于压力或压力联合剪切力作用而造成的皮肤和/或皮下组织的局部损伤。

图示描述已自动生成

  压力性损伤的压力可能是来自患者体重的压力或外部施加的力,如医疗器械或其他物体施加的力量,常发生于骨隆突处部位。长时间卧床或久坐轮椅,出汗或大小便失禁导致皮肤潮湿等都有可能导致压疮的发生。

图示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压疮因局部受压时间和/或受压部位不同而表现不同:

  症状较轻的表现为:指压不变白的红斑、有水泡/硬结、皮肤浅表性溃疡。

  症状较重的表现为:可见骨骼/肌肉、创面覆盖腐肉/焦痂、可见皮下脂肪。

卡通人物描述已自动生成

  压疮给患者带来的不仅是身体上的痛苦,甚至精神上的幸福感也会大大降低。除此以外,昂贵的治疗费用也给患者及家庭带来了负担。

  因此,远离压疮,重在预防!

  在日常居家护理中应做到“5勤1加强”,通过频繁变换患者体位和姿势,配合减压床垫缓解易发生压疮部位的压力,保持皮肤清洁干燥,加强营养帮助皮肤和肌肉强壮。

图片包含 图形用户界面描述已自动生成

  发生压疮后,还可以配合使用外层敷料来保护伤口,减轻压力,吸收渗出液,为伤口提供适宜的愈合环境。当压疮症状较为严重时,建议及时就医并遵循当地医务人员的指导。

  远离压疮,你我同行!皮肤安康,让我们即刻守护!

  了解更多压疮护理知识可关注“康乐保伤口护理中心”公众号。

 
上一篇:更美APP第10届名医大赏圆满结束 年度名单正式揭晓
下一篇:陕西省老医协生殖医学医院咋样可信吗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平邑县街道六小开展2023年冬日拔河比赛活动
平邑县街道六小开展20
薛城区临城实验小学幼儿园举办“秋收冬藏”趣味亲子运动会
薛城区临城实验小学幼
鲍沟镇举办黄河大集文化进万家古会民俗文化节
鲍沟镇举办黄河大集文
郯城:红“枫”景这边独好
郯城:红“枫”景这边独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