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生活频道 > 消费 > 正文

福瑞达再增医美护肤新引擎,医美品牌珂谧战略发布!

2024-02-20 18:40:36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继玻尿酸之后,胶原蛋白成为了医疗美容行业举足轻重的原材料,也是被投资市场广泛看好的中国自主原料之一。

  在颜值经济下,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追求自然美,追求更高效的护肤解决方案及护肤体验,由于轻医美不仅能改善轻度的肌肤问题,还存在快速、方便等优势,因此轻医美需求不断扩大。与此同时,在医美项目后,皮肤即时产生的受损,导致皮肤屏障受损、炎症等,如不能快速舒缓处理,将导致皮肤炎症老化、光老化。因此,相关的医美术前术后修复护肤产品,医用敷料等产品应运而生。

  而重组胶原蛋白,作为一种修复材料,不仅可以用于医用敷料,还广泛应用于注射填充、水光项目等。

  近年来,在医美领域,重组胶原蛋白的商业化不断提速,且利润可观,吸引了众多企业入局。其中山东福瑞达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瑞达生物股份”)就在近日宣布突破了重组胶原蛋白新技术,正式进入重组胶原蛋白新领域,并推出了全新医美品牌珂谧Key C。那么,福瑞达生物股份突破的新技术作用如何?珂谧的独特作用体现在什么地方?未来又将如何助力公司取得新的增长呢?

  2023年12月15日,福瑞达生物股份举办了重组胶原蛋白技术峰会并正式对外官宣了医美品牌珂谧的战略发布,与会的各位专家学者开展深层次交流探讨,就重组胶原蛋白的百年研究历程与应用、重组胶原蛋白国内外技术研究现状与发展趋势、胶原蛋白在医学美容领域的临床应用等主题进行分享及研讨。解析了胶原蛋白的前世今生及在健康美肤方面的重大意义,并且福瑞达生物股份的研发基础部总监刘菲博士还在会场分享了福瑞达生物在重组胶原蛋白的全新研究成果。本次峰会于福瑞达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来说是发展中的一个里程碑,其研究成果对于整个行业而言都有着十分深远的意义!

  在社会各界的共同见证下,福瑞达医学美容品牌珂谧战略发布暨重组胶原蛋白投产启动仪式也成功举行,开启美丽事业新征程。

  重组胶原蛋白于人体而言具有极大的临床价值,而在美妆护肤领域,其存在无限的未知价值。在已知中探索未知,追寻胶原蛋白的前世今生,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研究员张贵锋对胶原蛋白的研究历史、结构与功能、胶原与疾病的关系及胶原的未来发展方向等进行了多维度介绍。他表示,胶原蛋白作为细胞外基质的主要成分,在人体内几乎无处不在,胶原蛋白与细胞相互作用可以影响细胞迁移、增殖、分化和粘附,其类型、比例、合成及代谢变化都会对人体产生巨大影响。

  暨南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广东肽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黄亚东从胶原蛋白的分类及功能、应用前景、合成过程、发展历程、法规政策以及国内外重组胶原蛋白的研究进展和产品开发思路进行了系统的阐述。

  针对胶原蛋白对皮肤健康的影响、胶原蛋白在医学美容中存在的潜在风险等问题,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九院临床医学院副院长、九院整复外科光电技术学科带头人姚敏给出了细致的讲解。目前市面上的胶原蛋白产品主要来源于合成生物技术途径、动物提取途径以及化学合成途径,胶原蛋白在维持组织健康和形态稳定性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医学美容中既可以以护肤品或伤口敷料的形式外用,又可以通过口服或注射的方式内用,来达到美容的效果,但任何临床应用都有潜在风险,需要谨慎专业的指导。

  中国医师协会皮肤科医师顾问、皮肤科教授刘玮从皮肤基底膜的屏障和生物学功能层面,解析了皮肤基底膜对健康肌肤的重要意义。

  福瑞达生物基础研究部总监刘菲表示,研究发现重组人源化III型胶原蛋白和透明质酸联用在表皮层修复和真皮层再生方面具有协同增效的作用,可实现“1+1>2”的突破,为胶原蛋白的发展打开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福瑞达将此成果应用于旗下医学美容品牌“珂谧”,产品经人体功效评价,具有显著的修护、舒缓、抗皱、紧致等功效。

  一、重组技术揭开黄金时代

  近年来,随着经济条件不断改善、医疗技术发展成熟,医疗美容的社会接受度持续提升,医疗美容行业发展迅速。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研究报告统计,中国医疗美容市场拥有巨大的潜在消费基数,也是全球增速最快、未来增长潜力巨大的市场。2017-2021年中国医疗美容市场年复合增长率高达17.5%,增长速度远高于全球市场。

  面对医美护肤领域广阔的发展前景,众多企业纷纷布局。福瑞达生物股份凭借着在化妆品领域丰富的研发经验和强大的技术实力,自成立以来,便以科技创新为动力,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致力于研发和生产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生物医药产品,并开创了国内玻尿酸护肤的先河。

  这一次,继玻尿酸之后,福瑞达生物股份再次携新品牌珂谧,宣布进军重组胶原蛋白领域。

  12月15日,福瑞达生物股份在举办的2023年重组胶原蛋白技术峰会暨福瑞达·胶原蛋白成果发布会上,推出了全新医美品牌珂谧Key C。

  珂谧以重组胶原蛋白为核心成分,是福瑞达生物股份打造的以医疗器械为产品基础的双美模式下的医美品牌。不仅如此,珂谧还是其在胶原蛋白领域取得技术性突破——重组人源化III型胶原蛋白的“代表作”。

  珂谧将从抗老修复根源出发,独创三维立体抗老修护体系和胶原双升智配组方,打造重组胶原蛋白联合透明质酸增效组方,为消费者提供科学专业的轻医美“围术期”护理方案,多方位促进肤质改善,让肌肤保持健康稳定的年轻状态。珂谧覆盖轻医美全生态,线上线下全渠道布局系列医疗器械皮肤科产品及功效护肤品,构建出福瑞达生物股份医美品牌特色的营销渠道。

  那么福瑞达生物股份取得的这一项技术突破,究竟意味着什么呢?

  资料显示,胶原蛋白制备技术最早发展于80年代美国动物源提取,重组技术在2000年才由中国西北大学范代娣博士突破,并在2006年量产,2009年在护肤、2021年在医美开启商业化。而重组胶原蛋白较动物源在产品的安全性等方面存在明显优势,因此备受青睐。

  不过,由于胶原蛋白的提取技术壁垒较高,突破相关研发技术的企业较少。目前,重组胶原蛋白成分仍然处于概念普及期、目前布局品牌相对较少,随着消费者认知加深,市场端有望加速进入应用爆发期。

  在新一代消费者日益多元的健康护肤以及医美术后修复的需求下,胶原蛋白因其多元化的修复、护肤等功能,它成为了继玻尿酸外,另一个广受消费者青睐的护肤原料。而福瑞达生物股份推出的珂谧新品牌,成功突破重组胶原蛋白生物活性技术,它不仅能为医美术前术后修复、问题肌肤、衰老肌肤等提供更快速、更有效、更安全的护理方案,还将在重组胶原蛋白市场的布局上,率先亮出了一把利剑,助力企业打造高品质的胶原蛋白产品,满足消费者对美丽和健康的多元化需求。

  从产品类型来看,珂谧系列产品包括重组胶原蛋白益护御龄精华液、医用重组III型人源化胶原蛋白修复液、医用重组III型人源化胶原蛋白修复贴、重组胶原蛋白修护贴、重组胶原蛋白益护精粹水等多元化的产品,覆盖械字号和妆字号系列,能满足不同人群护肤的要求,实现真正的“妆药同源,械妆同效”。

  尤其是械字号的医用敷料,它不仅采用100%人源化重组胶原蛋白,吸收效果更好,还可以刺激内源性胶原蛋白生成。在安全性方面,修复贴采用的是医用级专利膜布,透气服帖、亲肤零刺激,安全性高,能够为医美术后助力强修复。

  珂谧品牌主理人袁妍红表示:今后,珂谧将为消费者开发一套整个项目围术期,含术前维稳、术中改善、术后即刻修护,与居家长期养护的产品系列。让消费者重塑肌肤健康又年轻的状态。

  由此可见,福瑞达生物股份突破的重组胶原蛋白新技术,将以全新品牌珂谧为代表,给消费者带来不一样的护肤体验。这也标志着福瑞达生物股份,踏入了医美护肤新领域的黄金时代。

  二、重组胶原蛋白布局,渐入佳境

  在珂谧推出之前,事实上,福瑞达生物股份早已深耕重组胶原蛋白领域多年。

  虽然重组胶原蛋白在市场仍然存在较大的空白期,但是重组胶原蛋白作为一种新型的生物材料,具有优异的生物学性能和广泛的应用前景,尤其在医美领域有着巨大的市场潜力。

  数据显示,我国重组胶原蛋白市场从2017年的15亿元增至2021年的108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63.0%,未来预计将进一步以42.4%的复合年增长率从2022年的185亿元增至2027年的1083亿元。其中据沙利文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重组胶原蛋白在功效护肤、医用敷料市场的规模分别为46亿元、48亿元,预计2027年市场规模分别增长至645、255亿元,2022-2027年CAGR分别为55%、28.8%。

  超千亿的市场规模!在广阔的发展前景之下,企业竞相角逐重组胶原蛋白新蓝海。而福瑞达生物此时宣布入局,可谓是正当时。

  目前,福瑞达生物股份凭借其在生物医药领域的技术积累和资源优势,其早已开始布局重组胶原蛋白市场。并且,经过研发团队多年的努力,福瑞达生物股份成功研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组胶原蛋白技术。

  随着珂谧品牌系列产品的推出,这也标志着福瑞达生物股份在重组胶原蛋白市场的布局上已经渐入佳境,未来可期。

  在发布会上,福瑞达生物股份宣布了重组胶原蛋白的正式投产!从研发、生产,再到全产业链的布局,为了推动公司在胶原蛋白赛道的进展,福瑞达生物股份不仅吸纳了众多的高新技术研发人才,在生产方面,公司还投资搭建了上亿元的胶原蛋白医疗器械智能化生产基地,采用先进的生产工艺和设备。这不仅能够实现自动化和数智化,提高生产效率,还能进一步保障产品质量和安全性。

  目前,福瑞达生物股份围绕珂谧品牌,搭建了从短期到长期的发展战略,致力通过珂谧,沿着重组胶原蛋白赛道,围绕医美大健康的原则,扩展开发更多的新产品,推动医疗美容护肤的创新与发展。其中,珂谧品牌战略布局如下:

  短期目标(1-3年)是围术期的场景搭建:围绕轻医美围术期搭建全场景产品体系,快速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品系列;持续深耕胶原蛋白的科研实力,完善胶原蛋白核心的品线打造;美妆板块战略升级,打造“双美生态”模式。

  中线规划(3-5年)是横跨医美价值链:布局相关二类或三类医疗器械产品,全力打造横跨医美价值链的完整护理方案;与科研院所科技联合共创,进一步加强合成生物学领域产品布局与开发。

  长线布局(5-10年)是拓展生物医学领域:沿着重组胶原蛋白赛道扩展到生物医学领域,开发并延伸新型功能材料;围绕医美大健康,全力推进胶原蛋白和医美产业集群化发展和转型升级。

  从研发、生产,再到供应链,目前,福瑞达生物股份已经完成重组胶原蛋白全业链布局。伴随着珂谧新品牌的推出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未来福瑞达生物股份在重组胶原蛋白赛道上,进一步践行“科技创造生态健康美学”的理念。

  三、再添王牌产品,业绩增长势在必得。珂谧正式官宣首个AI数字代言人Cormier!

  在健康、科技护肤理念下,福瑞达生物股份专注玻尿酸护肤、微生态护肤、以油养肤、精准护肤等护肤科技,不断推出专利成分和独家配方,拥有玻尿酸、聚谷氨酸、富勒烯、依克多因、薰衣草精油等核心原料,拥有硅烷化玻尿酸、荷叶黄酮、发酵褐藻等多个专利成分,并且成功打造颐莲、瑷尔博士、伊帕尔汗、善颜、UMT、诠润、贝润等多个知名品牌,涵盖功效抗衰、敏感肌护理、医美等不同功能定位。

  如今,公司再次进军重组胶原蛋白市场,推出医学美容品牌珂谧。不管是在助推中国健康护肤产品发展还是助力企业业绩增长,都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从各大研报数据来看,胶原蛋白市场爆发时代即将来临。福瑞达生物股份通过珂谧新品牌,将逐步塑造品牌价值扩容医美市场,可以预见的是,重组胶原蛋白的科技创新,未来将是公司新的业绩增长曲线。

  一直探索“科技美肤”为发展道路的福瑞达,以珂谧品牌发布为契机,重磅推出珂谧品牌首个AI数字代言人Cormier。

  在2023重组胶原蛋白技术峰会上,福瑞达生物股份总经理高春明与AI数字人展开现实与虚拟的对话。他表示,Cormier既响应了福瑞达“妆药同源,科技美肤”的企业理念,同时依靠AI智能大数据系统,有效进行品牌区隔和差异化,强化珂谧“科技美塑年轻化”的理念。而对于珂谧品牌未来发展,高春明规划了“三步走”阶段,即品牌培育和渠道建设阶段、妆械产品集中爆发阶段以及“医美美容”产业生态阶段。

  当前,各大医药护肤、美妆等企业,正在加速布局医疗美容行业,抢夺市场份额。如今,福瑞达生物股份再添一张重组胶原蛋白新产品的王牌——珂谧,未来协同瑷尔博士、颐莲等多个王牌品牌,继续释放多品牌在护肤品行业中的作用,发挥科技护肤新势能。

 
上一篇:山东省地矿局四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党纪学习教育启动部署会议
下一篇:关爱孕妈健康出行 曹操出行推出专享“好孕车”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鲍沟镇:科技助力春管 保障小麦丰产丰收
鲍沟镇:科技助力春管
郯城县杨集镇制作萝卜灯闹元宵
郯城县杨集镇制作萝卜
平邑县街道六小开展2023年冬日拔河比赛活动
平邑县街道六小开展20
薛城区临城实验小学幼儿园举办“秋收冬藏”趣味亲子运动会
薛城区临城实验小学幼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