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走进联想 | 穿越AI时空 感受智慧生活的奇妙之旅

2023-12-27 10:56:28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近日,联想未来中心积极响应北京市科协及海淀区科协的号召,依托科普教育基地和科技馆之城成员单位的资源优势,面向青少年全面推出焕新升级的智慧生活主题科普活动,让更多青少年走进联想,探索未来科技,通过“科普+时间”的形式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人工智能领域相关技术创新成果的趣味科普。

7b9541fb925cc767afa6d05a3389415

  12月17日,智慧生活主题科普活动在联想北京未来中心正式上线,迎来了第一波热情满满的小小体验官。

  在展厅参观环节,同学们从家居、出行、办公、娱乐等各个生活场景,全场景领略了联想在人工智能及智能物联网领域领先的技术创新能力,身临其境感受了科技带来的无穷魅力和极致体验。无论是智能卧室的语音互动、天禧生态的智能互联,还是虚拟现实游戏体验,都让同学们流连忘返。

69b8c9b1c2e97342ea39d4a7b43d0c1

5903245527da4dbc969998d4e764896

9c4a5639503465db4f0110177460ba6

  在接下来的大咖分享环节中,联想北京未来中心特别邀请到了中科院自动化所的王庆滨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一堂生动有趣的科普分享——《做一个机器人总共分几步》。王老师通过生动的讲解和互动,让同学们了解到机器人的制造过程和其中的科学原理。他还鼓励同学们发挥想象力,亲手制作自己的小型机器人。

11a66ecb0ebd81194ac02e69ae09c6c

  在随后的智慧生活科普课程中,老师从计算机的发展历程讲起,向同学们科普了人类是如何从简单计算的知识,让同学们更容易吸收。老师还带着同学们使用特别定制的语音交到实现智能化生活的技术突破的。课上老师通过各种生动的案例展示,将复杂的科技原理转化成易于理解互控件、家居场景教具及电脑软件,通过互动式的实践教学,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未来智慧生活的认识。

4e06e7f4d0f05e4494ea4fd1d0fda37

2a1424cce762656757dbdf0ab67b934

e986e5999c9bdbd7f107f7938b8f672

  本次智慧生活主题科普课程的上线,联想未来中心再次展现了其在科普领域的专业性和创新性。通过人工智能科普与智慧生活场景相结合的方式,为同学们呈现了一场科技与生活完美融合的科普盛宴,不仅让同学们对未来智慧生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体验,也进一步激发了他们对科技探索的兴趣。

  长期以来,联想未来中心不断推出一系列具有吸引力和实用性的科普活动,向青少年传递联想及人工智能行业最新的科技知识和技术成果,深入推进企业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两翼”的融合发展。此次智慧生活主题科普活动的上线,也进一步丰富了联想人工智能系列科普活动的内涵。

  作为联想集团对外展示的窗口,联想未来中心一直以来大力支持北京市科协及海淀区科协的科普发展工作,深耕青少年科普教育,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科学普及活动,并在微信公众号“联想未来中心”长期开放活动报名通道,让更多青少年可以走进联想,探索前沿科技。

  在未来,联想未来中心也将继续发挥科普教育基地和科技馆之城成员单位的重要作用,将企业全国科普战略与中国科教兴国战略保持协同,深入推进全国青少年科普教育,激发青少年崇尚科学、探索未知的兴趣,助力形成热爱科学的社会氛围,助力全民科学素质的提高,为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智能未来贡献力量。

 
上一篇:科技与产业的桥梁,共创美好未来
下一篇:青岛市市南区:精细化修剪景观带 “靓”化风景线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平邑县街道六小开展2023年冬日拔河比赛活动
平邑县街道六小开展20
薛城区临城实验小学幼儿园举办“秋收冬藏”趣味亲子运动会
薛城区临城实验小学幼
鲍沟镇举办黄河大集文化进万家古会民俗文化节
鲍沟镇举办黄河大集文
郯城:红“枫”景这边独好
郯城:红“枫”景这边独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